政府会计研究所举办了专题论文学术沙龙(四十四)
来源:本站 日期:2024/04/10 浏览:370次

2024410日下午六点,政府会计研究所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专题论文学术沙龙,多位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文献分享。本次学术沙龙由硕士生陶子贝主讲,分享的文章是2023年发表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上的《Disguised pollution: Industrial activities in the dark

202404141540021457.png 

本文通过合理选取位于工业区附近的空气污染监测站作为处理组,位于非工业区附近的空气污染监测站作为控制组,采用双重差分分析框架,并排除了大气、电力需求和电价、冬季供暖、交通政策变化、正常的生产昼夜调节等因素对回归结果的影响,证实了企业确实会在夜间进行偷排。并进一步证明了领导人更替、地方经济压力也会影响企业是否在夜间进行偷排的决策。同时,还从企业层面证实安装针对性污染排放监测系统CEMS会大幅减少企业的偷排行为。

在此次文献分享会中,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在文章实证识别策略、企业夜间排放量增加的机制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文章结构分明,逻辑清晰,研究方法具有可参考价值。在一个小时的讨论中,各位老师和同学获益良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 © 2019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箱:govac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