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全国首个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工作组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4/26 浏览:861次

4月8日,湖北省财政厅联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省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工作组成立暨第一次(视频)会议,宣布湖北省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工作组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我省乃至全国预算绩效管理领域的第一个标准化技术组织。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陈明担任工作组组长,湖北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廖学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财务部部长张琦分别担任工作组副组长。

据了解,“健全预算绩效标准体系”是《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明确要求。自2019年7月以来,省财政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湖北省预算绩效管理标准体系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1年)》,并成立由部分省市县财政部门绩效管理人员、省直部门财务人员、高校专家学者、省标准化专业机构专家、第三方机构负责人组成的省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着力构建预算绩效管理标准体系。

目前,预算绩效管理标准体系重点研究三个子体系,即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子体系、绩效指标子体系、部门内部规程和管理制度子体系。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部署,以标准化治理提升我省预算绩效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努力将工作组建成高水平标准的研发中心、标准化活动开展的工作平台、标准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标准推广应用的宣贯讲堂,积极担当标准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权威解读者,大力推动标准实施落地。

此次会议研究通过了《湖北省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章程》,讨论了《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基本规范》标准草案,并对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三个拟申报湖北省地方推荐性标准的讨论稿进行了研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省财政厅,对三个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后及时进行发布、试行,并进一步加快绩效指标子体系、部门内部规程和管理制度子体系相关标准的研制。

 

本文引自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已在原始版本上稍作润色,如若侵权,请及时联系我所进行删除。联系邮箱:govacc@163.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 © 2019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箱:govac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