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研究所举办了专题论文学术沙龙(四十三)
来源:本站 日期:2024/03/20 浏览:220次

    20240320日下午六点,政府会计研究所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专题论文学术沙龙,多位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文献分享。本次学术沙龙由硕士生张祺主讲,分享的文章是2022年发表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上的《Political Turnover Bureaucratic Turnover and the Quality of Public Servicesimage.png 

文章主要研究巴西市长选举中的政党更替如何影响公共教育服务的提供质量。在这一特定背景下,为了估计政治更替对教育质量的因果效应,作者采用了一种基于市长选举中微弱胜负差距作为外生变化来源的回归断点设计方法。结果显示,在政治更替导致教育官僚体系出现动荡的情况下,确实会对学生的学业成绩造成负面影响,这种影响部分源于政治原因引发的学校人事配置中断和不稳定性。此外,文中也提到了政治干预可能导致公职人员任用偏向于政治忠诚而非个人能力,这是对公共服务产出质量的一种破坏。本文结果不仅有助于理解政治干预对教育系统运作的具体机制,也为设计和完善官僚机构、减少政治干预对公共服务质量的不利影响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证支持。

在此次文献分享会中,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文章的实证策略设计对经济显著性的解读和结论的普遍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文章数据详实和分析严谨,在研究思路的完整性、研究角度方面值得借鉴。在1个多小时的讨论中,各位老师和同学获益良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 © 2019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箱:govac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