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研究所举办了专题论文学术沙龙(四十二)
来源:本站 日期:2024/03/13 浏览:236次

2023313日下午六点,政府会计研究所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专题论文学术沙龙,多位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文献分享。本次学术沙龙由硕士生宇雯主讲,分享的文章是2020年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上的《The Effect of Credit Ratings on Disclosure: Evidence from the Recalibration of Moody's Municipal Ratings》。

image.png

文章利用2010年穆迪市政评级规模重新校准导致的信用评级水平的外生升级,研究发现,相对于未受影响的城市,升级的城市显著减少了所需持续财务信息的披露。与债券持有人对推动这些结果的信息需求减少一致,当市政债券由更依赖事先披露的投资者持有时,披露的减少更大。然而,文章还发现,当发行人受到具有更强的发行人专业知识的承销商的监督时,以及当发行人通过接受联邦资金而受到直接监管执法时,披露的减少并不明显。总体而言,文章的研究结果表明,较高的信用评级水平降低了市政市场投资者对披露的需求,并强调了当投资者需求较低时,承销商和直接监管执法在维持披露水平方面的作用。文章有助于理解信用评级机构在市政当局持续披露决策中的作用,丰富了研究信用评级机构和其他看门人(如承销商和其他监管机构)之间相互作用对市政信息披露影响的相关文献。

在此次文献分享会中,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讨论了(1穆迪信用评级对市政信息披露的影响;(2看门人对市政信息披露是否产生影响;(3重新校准是否改变了穆迪信用评级的信息内容或导致投资者基础的变化。文章结构分明,逻辑清晰,研究方法具有可参考价值。在一个半小时的讨论中,各位老师和同学获益良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 © 2019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箱:govac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