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贺词|2024,砥砺前行,共创未来
来源:本站 日期:2024/01/01 浏览:352次

元旦快乐

Happy New Year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前辈、同仁和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值此2024年元旦之际,我们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政府会计研究所全体师生聚焦学术创新,深耕细作,为政府会计领域的进步不懈奋斗。

在教学方面,政府会计研究所坚持创新,不断完善“政产学研”育人模式。政府会计研究所师生不仅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等国内外顶尖刊物发表了多篇论文,出版专著2部,还承担了5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2项课题获得财政部部省共建课题立项,分别是由潘晓波副教授、张琦教授主持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效果评估与政策建议》以及王芳教授主持的《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管理研究》;王芳教授主持的《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政府会计理论与方法体系研究》获得全国会计重点科研课题立项。此外,政府会计研究所的教学成果《“三维”沉浸 “四域”融合:政府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张琦教授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项目(青年学者)。

在学术交流方面,政府会计研究所与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了第六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聚焦数智治理、业财融合与政府会计创新。会议吸引了100余位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期刊出版单位代表参与。此外,研究所还邀请了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博士、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周维培院长等专家进行座谈和交流,并组织师生参加了第六届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第十二届宏观经济政策与微观企业行为学术研讨会、第二十二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等学术会议,以加强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

在国际合作方面,政府会计研究所在国际舞台上积极传播中国声音。张琦教授连任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咨询顾问委员会(CAG)委员,为国际公共部门会计标准的制定贡献了中国智慧。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政府会计研究所微信公众号“政府会计PLUS”总用户数已突破48000人,公众号推文总阅读人数累计超过53万人次,共获得96万次阅读量,单篇推文阅读量最高达到9009次,本年共计发布了82篇推文。政府会计研究所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为大家呈现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2024新年伊始,让我们共同携手,怀揣信心,迈向全新的一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全体师生祝愿大家元旦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 © 2019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箱:govac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