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研究所举办了专题论文学术沙龙(四)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15 浏览:560次

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两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在文泉楼南404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专题论文学术沙龙。谭艳艳副教授、邹梦琪、杨悦等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并针对论文进行了相关学术讨论。

本次沙龙上,2018级硕士研究生霍頔分享了2019年发表于《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的论文《An analyst by any other surname: Surname favorability and market reaction analyst forecast》。文章主要探讨了分析师姓氏好感度的市场反应。投资者可以推断出分析师姓氏的起源国,投资者对该起源国的好感程度会影响他们对分析师预测质量的主观判断。文章发现姓氏好感度高的分析师的盈余预测修订引起更强的市场反应。文章对此做了大量的检验,检验了姓氏好感度对于盈余预测修订的调节作用,并且发现这一作用在低机构投资者持股的公司、非美国名字的分析师中更加明显。除此之外,作者发现姓氏好感度与分析师的预测质量无关,表明投资者基于姓氏好感度的判断是由于他们的主观判断。另外,文章基于911恐怖袭击和法国和德国反对伊拉克战争这两个自然实验做了DID检验,结果表明好感度的降低引起了预测市场反应的降低。

在文献讨论过程中,谭艳艳副教授、邹梦琪和杨悦博士提出问题,大家积极讨论,对文章中涉及到的DID模型、变量的度量等都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通过文献讨论,研究所的学生对文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见解,同时研究所的师生也多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 © 2019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箱:govacc@163.com